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岚皋:严管厚爱 锻造高质量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作者:郭丽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07-23 08:53字体大小:

“通过跟班学习,直接参与案件的查办,让我对政治监督有了更深的认识,掌握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流程、方法和技巧,我会好好把握这次‘充电’机会,全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抽调到岚皋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的堰门镇纪检专干方晨说道。

今年以来,岚皋县纪委监委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求,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教育培训、严格考核管理入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加强政治建设。县纪委常委会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文件、领导讲话,固定为常委会议第一个议题,每次会议首先进行集中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千张问卷大调查、百名干部大走访、十项措施促发展“十百千”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已开展集中学习13次,中心组开展学习交流研讨5次,策划开展了4次“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强化教育培训。制定《岚皋县纪委监委2021年培训计划》,明确全年培训班次设置、时间和参加人员。修订完善《岚皋县纪检监察干部“上挂下派”学习锻炼实施方案》,分批次选派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机关干部到镇纪委挂职,进一步提高干部多岗位工作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利用周五集中学习开展全员培训。今年,组织全县103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西北大学开展为期5天的全员培训,并将理念信念教育纳入培训内容。开展专题培训9期,选派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央纪委、省纪委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2次。

严格考核管理。深化班子成员包抓联镇、纪检组和部门工作制度,明确纪检监察室日常联系监督镇、纪检组、单位,实现监督全覆盖。制订出台《岚皋县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工作办法》,注重思想引导、做实人文关怀、激励担当作为。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将考核结果与干部评先评优、考核奖励兑付、选拔任用相挂钩。今年推荐提拔2名优秀年轻机关干部到乡镇纪委任书记,2名机关干部晋升职务职级,8名镇纪委书记得到提拔重用,选派3名镇纪检专干到机关跟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