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石泉: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

作者:宁本枝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07-05 08:59字体大小:

7月3日下午,石泉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一次调度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丁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县住建局等11个牵头部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一项政治任务,是事关民生福祉的一项民心工程,各牵头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职能职责,找准切入口和着力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看不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理念,聚焦11项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找全问题的具体表现,全面摸排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全面发力、重点突破、纵深推进。要健全县纪委监委综合协调、各牵头和参与单位统筹落实、各监督检查组监督推动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会商、信息互通、业务协同机制,做到统筹有力,齐抓共管。要认真落实“三清单一通报”机制,建立“排查问题清单”“群众反映问题清单”“工作措施清单”,每季度公开亮晒整治成果,接受社会监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贯通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方式,加强对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要灵活运用党风政风监督“五个一”工作法,建立专门线索台账,高效分办、交办,加强直查直办和督查督办力度,切实解决一批阻碍我县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纠治一批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