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石泉:关口前移治未病 咬耳扯袖不放松

作者: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1-24 10:22字体大小:

 

近年来,石泉县纪委监委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在把握好“四种形态”内在关系的同时,着力在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突出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做到防患于未然,治未病于先。今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173件199人,占48.5%,前两种形态占比高达98%。

持续教育“常醒脑”。建立常态化廉政教育机制,利用党委(组)班子会、支部会、干部例会等,坚持逢会必讲廉洁要求、逢会必学纪律规定,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结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利用两书两片一展开展警示教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铁纪》《利剑高悬》《狂权末路》等,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切实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加强监督“拉红线”。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的“警示镜”作用,分层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全面覆盖、定期更新,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发挥派驻机构“驻”的优势,加强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准确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风险防范和廉洁廉政意识。

谈心谈话“敲警钟”。建立常态化谈心谈话制度,将个人问题、批评意见、改进措施谈全,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同时对信访举报、专项巡察、监督检查等反映出的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通过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谈话诫勉等方式,早抓快抓、及早纠正。今年以来,共实施谈话函询14件,诫勉谈话62人,提醒谈话6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