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石泉:“末位约谈”压实监督责任

作者:李苗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1-13 14:27字体大小:

  

“你镇纪委连续两个月零立案,第三季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排名末位,说明你镇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在监督执纪问责上,存在定位不准、职责不清、工作发散等问题

  近日,石泉县纪委监委举行了一场严肃的约谈——对2020年第三季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排名末位的镇纪委书记进行谈话,警示提醒。约谈一开始,石泉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小涛就开门见山、直指问题,面对这直截了当、切中要害,丝毫不留情面地批评,被约谈对象面红耳赤、如坐针毡。

  约谈前,石泉县纪委监委案管部门精心设置问题清单、谈话提纲。约谈过程中,被约谈对象不但要现场“摆工作”、当面“晒家底”,还要接受纪委常委的犀利提问。约谈后,被约谈对象须进一步剖析自身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在三天内形成书面整改报告。

  “参加工作十几年来,第一次因工作没做好被约谈,组织对我敲响了警钟,也让我深切感受到了自身的不足。今后,我一定会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学习,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被约谈的某纪委书记最后表态说。

据悉,针对因履职不严、监督不力而存在“零办案”现象的镇纪委,该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纪委书记开展“一对一”提醒约谈,严肃指出其在落实监督责任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其找准角色定位,厘清职能责任。同时,帮助分析工作滞后原因,查找整改重点,细化整改方向,提升监督执纪效能。今年以来,该纪委共约谈镇纪委书记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