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紫阳县委巡察办注重“三抓”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饬取得实效

作者:张高平文章来源: 紫阳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06-29 09:45字体大小:

为落实落细干部作风大整饬,紫阳县委巡察办注重“三抓”,着力引导巡察干部找准干事创业坐标、树立追赶超越目标、树牢忠诚干净担当优良作风。

抓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在巡察办和巡察组周例会学习计划上专门设置干部作风大整饬学习板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学习了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6名同志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饬,联系自身工作、思想、学习情况,谈心得、谈体会、谈做法,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知行合一。

抓检视问题,查摆短板弱项。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干部围绕“责任意识、工作作风、纪律观念”等三方面全面检视问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通过向全体巡察干部发放意见征求表和自查的方式,班子查摆出问题4个、干部共查摆出问题60余个。并要求巡察干部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剖析了原因。

抓整改落实,推进作风提升。为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班子及每名巡察干部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所查摆的问题分别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夯实责任、细化措施、严格时限抓整改,通过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目前查摆的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建立完善了《巡察办工作规则》《巡察组工作规则》《县委巡察组巡察后评估办法(试行)》《县委巡察办(组)学习制度》等10余项制度,形成了长效的监督管理约束机制,确保全体巡察干部以良好作风践行职责使命,推进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