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旬阳县各镇各部门迅速开展“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工作

作者:艾静文章来源: 旬阳县纪委 发布时间:20-05-11 10:18字体大小:

4月8日,旬阳召开“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动员会后,全县各镇各部门迅速安排部署本单位专题教育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开展行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严抓细管的作风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县法院

“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法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切实以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促进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活动、以张坚案为典型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落实“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全院法官干警学习张坚案、全省法院、全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确保县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在法院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县脱贫办

县脱贫办(扶贫局)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系统学习“两条例一规定”。要求办(局)全体干部职工持续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大警示、大检视、大整改、大落实,把专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进一步精准指导业务,当好参谋助手,较真碰硬推进督查工作,以专题教育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实绩检验专题教育成效。(陈琰)

县人社局

旬阳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县“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人社系统“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以从严治党为核心,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合力。三要以严格监督问责为主线,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四要以强化作风建设为重点,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五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关键,不断提高人社干部队伍素质。(包力)

棕溪镇

近期,棕溪镇在脱贫攻坚一线开展“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激发全镇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掀起决战决胜热潮。一线学习形成合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坚持集中辅导与干部自学相结合,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一线督导严明纪律。推行一线工作法,科级领导带头深入村组一线,靠前指挥抓督导。镇党委成立脱贫攻坚督查、暗访、业务指导三个专项工作组,围绕驻村干部在岗、重点任务进度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实行全过程督战。一线落实决战决胜。把抓落实作为专题教育的落脚点,着力在产业、就业、环境整治和兜底保障上下功夫。以剩余贫困人口为重点,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用足用活社会保障政策,应保尽保、应救助尽救助,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麻坪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麻坪镇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精心组织、严格标准,在全镇上下掀起了专题教育热潮。把专题教育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镇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及疫情防控战疫结合起来,整体谋划、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把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曾文静)

甘溪镇

甘溪镇通过“三比三结合”争先创优,即领导比担当、干部比进位、村户比发展及党委学习与中心组学习相结合、支部学习与远程教育相结合、村组学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推进“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使全镇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沉下身去干事,用抓落实的实际成果检验专题教育实效。(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