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汉阴: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有为也有畏

作者:王梦秋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0-17 16:28字体大小:

    “容错的目的:鼓励改革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误;注重抓早抓小,着眼预防,及时纠错;支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激发活力。”近期,汉阴县纪委监委通过短信推送方式向党员干部发送了10条容错纠错机制宣传短信。
    短信由市纪委根据《安康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整理明确,通过明机制、明边界、定程序、定界限,让广大干部更清楚直观的理解容错纠错的“靶心”和“疗效”。汉阴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并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向广大党政干部宣传容错纠错机制相关内容,这一举措,有利于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实现思想再解放、工作再提升、创新再加力。目前,10条容错纠错宣传短信已按期全面发送完成,覆盖全县各级各部门,累计发送5000余人次。
    同时,该县积极宣传容错纠错机制,旨在引导广大党政干部正确认识并深刻理解,在依纪依法前提下,正确看待和评价处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和错误,最大限度地宽容党员干部在为公为民、履行职责中尤其是在改革创新、克难攻坚、推动发展中出现的失误和错误,从而推动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更好地激发和保护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营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合理容错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奠定良好基础。让全县党政干部在干事创业过程中,有所为也有所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