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白河:为新任职干部派送“廉政套餐”

作者:罗娇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5-06 08:22字体大小:

“在答题过程中,既学习了党纪知识,又无形中给我拧紧了螺丝钉,提醒着我要时刻守纪律。”430日,在刚刚结束的任前廉考的考场外,一名干部如是说到。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白河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为新任职干部派送“鉴定+谈话+考试”的任前“廉政套餐”,筑牢廉洁履职第一道防线。   

按照《白河县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暂行办法》,该县纪委全方位梳理排查反映拟提拔任用干部的问题线索、查核办理情况或党政纪处分情况,经集中研判后如实出具党风廉政审查意见,严把廉政鉴定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与此同时,在廉政鉴定的基础上,县纪委认真落实任前廉政教育制度,通过组织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传导压力、强化认识,从思想上绷紧廉政这个弦;通过组织任前廉政法规考试,重点检验新任职干部对廉政法规的学习掌握和理解运用情况,对成绩不合格的暂缓提拔使用,实现以考促廉、以考促学,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学习党纪党规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