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法规制度 > 正文

白河认真学习贯彻“两项法规制度”文件精神

作者:史坤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0-11-17 09:20字体大小:

 
   2010年11月3日,白河县委组织县委中心学习组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了《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两项法规制度文件精神,研究了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意见,掀起了全县学习贯彻“两项法规制度”文件精神的热潮。

   一是积极学习宣传。会后,县委办公室迅速印发了全县关于学习贯彻“两项法规制度”文件精神的通知,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两项法规制度”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县人大、政府和政协党组迅速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两项法规制度”文件精神的专题会议,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通过开办专栏、举办讲座和网络宣传等形式,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理解掌握“两项法规制度”的内容和基本要求,有效提高了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二是狠抓贯彻落实。县纪委对全县国家工作台人员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按要求组织了相关报告工作,并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的内容,使“两项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具体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县纪委结合执法执纪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工作,切实加强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两项法规制度”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确保“两项法规制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