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法规制度 > 正文

汉滨区严明工作纪律确保7.18灾后重建政策执行到位

作者:崔聪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0-10-26 16:30字体大小:

       为扎实有序推进全区7.18灾后农村民房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农村损毁民房重建任务圆满完成,近日,汉滨区重建办、区监察局联合下文对有关恢复重建的政策和工作纪律做出要求。
      一是积极履行职能,认真执行财政支持政策、税收优惠政策、金融扶持政策、土地保障政策、收费减免政策等各项灾民建房优惠政策。对灾民建房户需要报建手续尽量减免,做到关口前移,程序优化,确保各项政策不缩水、不加码、不走样。坚决禁止搭车收费、违规收费、有禁不止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努力为基层和灾民建房户提供方便,确保全区灾后农村民房恢复重建工作有序进行,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严格工作程序,加强过程监管,准确核定灾民建房对象。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政策界限和对象范围,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加强重建对象核定过程的监管,依照“四议两公开”工作程序,准确确定重建和加固维修对象,坚决杜绝暗箱操作、优亲厚友和索要钱物等行为。及时报告工作中出现的重大情况和紧急事件,及时掌握了解灾民建房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采取有效得力措施加以研究解决,确保灾民建房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实行责任追究,坚决查处和追究违规违纪行为。对贯彻落实7.18灾后农村民房恢复重建政策措施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乡镇办,责令限期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对涉及灾民建房的各种违纪违法案件坚决快查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