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做心怀“国之大者”的纪检人

作者:薛敏文章来源: 白河县城关镇 发布时间:21-12-16 16:50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告诫全党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那么到底什么是“国之大者”?所谓“国之大者”,我认为就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社会长治久安的大事。而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心怀“国之大者”最重要的就是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建功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

做心怀“国之大者”纪检人,要明思想。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部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摆在首位,不断培养自己从全局高度思考问题的能力,以高质量监督促高质量发展,做合格的纪检人。

做心怀“国之大者”纪检人,要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纪检人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善于把握政治大局。通过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监督,为“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做心怀“国之大者”纪检人,要行动自觉。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要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国之大者”的“大”和日常工作中的“小”之间并不矛盾,如果每一位纪检人都能自觉把工作中的各类小事做到专业且细,齐心协力打好底层基石,就能为祖国筑起坚实的纪律长城。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一线战士,只有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心中有数,方能在行动上同频共振。打铁必须自身硬,当一个纪检人做到思想过硬、政治品格过硬、履职担当过硬时,便会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