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较真体现担当作为

作者:郑时根 尹行东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1-13 18:22字体大小:

近日,安康中心城区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违法所得1.5元,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处以1万元的行政处罚,城区某诊所使用超出有效期限的药品(违法所得30元)被依法处以4万元的罚款。

“支持多曝光,警醒其他人,证明市场还是有人监督管理的......”

“给市场监管局点赞......”

通报的案例违法金额微不足道,显得市场监管部门有些太较真和不近人情。但从网民的留言可以看出,正是这种较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肯定和认可。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从市民的关注体现了食品安全一直以来是社会的热点和痛点,从群众的点赞体现了市民收获到了安全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违法金额来看,似乎是一件小事,但是造成的后果和损失却是不可估量的。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党政同责,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其主要违法事实依法依规对其行政处罚并通报曝光体现了行政执法部门的依法行政,更体现的是一种担当作为。

食品和药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当前,抓“六保”、促“六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工作要求很高,群众对美好生活也有新期盼。安于“过得去”,往往“过不去”。对党员干部来说,“血肉联系”“鱼水情深”不应停留在嘴上说说、纸上写写,而是要实打实、心连心,体现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对群众反映问题不拖沓、不敷衍、不怠慢,迅速寻求解决之道的实践中。党员干部只有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尽心尽力、精益求精,才能真正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