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党员干部要有“三高”意识

作者:唐祖云文章来源: 汉滨区叶坪镇 发布时间:20-09-17 17:47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支实干担当、专业敬业的干部队伍。对于党员干部而言,理应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争做“三高”干部。

高素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高素质,首要任务是政治素质高。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把准政治方向,才能不断通过工作实践淬炼政治定力,提升政治本领,涵养政治本色,强化政治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高素质,其次在于专业素质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精湛的业务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素质是工作干事游刃有余的重要保障。正视不足,潜心“修炼”,精心钻研,全面提升,日日精进、久久为攻,终能练就一身硬功夫、真本领。

高标准。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服务人民群众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政治任务。以党章为遵循,把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义务、权利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准则;以群众为评判,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谋实事、解难事,力求做到群众满意;以实绩为检验,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同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对标先进模范,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远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既是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也是新时代的内在要求。境界是人们在修养、学识和道德上所能达到的高度和水平。党员干部的高境界,就是有理想、有信念,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精神追求;就是有气量、有修养,胸怀坦荡、光明磊落,讲党性、讲原则,始终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永远同人民群众心连心。

以学习思考提升,以实践磨练检验,以自省自律保障,将“三高”要求涵养为品格、习惯、作风,才能真正做到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