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用奋斗点亮青春底色

作者:罗娇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6-30 08:49字体大小: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面对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我们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纪检监察事业中,牢牢抗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重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奋斗点亮属于我们的青春底色。

增强想干事的政治自觉。心中有信仰,行动有方向,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肩负着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必须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的政治自觉投入到纪检监察事业中,在担当履职中成就出彩人生,无愧于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锤炼能干事的过硬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纪检监察工作专业性强、头绪多,尤其是进入新时期,监察体制改革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必须要把学习作为必修课,结合当前的全员培训工作,坚持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围绕“本领高强”这一目标,重点突出对《党章》《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不断强化纪法贯通意识,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强化干成事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对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只有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扛起来,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才能干成事、干好事。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同歪风邪气、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敢啃硬骨头,善接烫山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纪检监察事业奉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