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专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李晓英文章来源: 旬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5-14 09:25字体大小:

开展“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务必坚持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做好强化监督执纪,持续发力反腐。要紧盯关键人、重点事,严肃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紧盯惠民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精准用好党纪党规,实现执纪审查和监督调查有序对接、向心发力。

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惩治腐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坚决清除人民群众身边的“蛀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加强日常监管,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党纪党规学习,自觉对标规定要求,持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充分发挥镇纪委监督职能,加大对所监督单位、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监督,尤其是班子成员的日常监督,对政治生态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定期精准“画像”,推动谈心谈话日常化、批评教育经常化、政治生活规范化,使监督更加聚焦、精准、有力,使广大党员干部习惯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身心投入到工作落实之中,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