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整治形式主义要勇于打虎

作者:周显忠文章来源: 白河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05-06 09:17字体大小:

 

 

古人云:苛政猛于虎。在我们的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形式主义的危害更胜于虎。“掩耳盗铃”“买椟还珠”“刻舟求剑”的笑谈流传千古,而在我们前进的路上,闭目塞听、南橘北枳甚至指鹿为马的现象不时见于报端。这些情形的发生,消耗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破坏的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损伤的是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损害的是党群干群关系。

整治形式主义,要从中高层向基层着力。楚王好细腰,民间多饿死。中高级领导干部要在调查研究、工作落实、制度创新中带头抵制、克服形式主义,不怕下苦功夫、慢功夫,科学决策,正确指导。整治形式主义,要从根源上下功夫。形式主义的根子,是官本位,是只求上级肯定,不怕民意沸天,要在领导干部评价体系上下功夫,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中注重公论,听听民声,把骨子里信奉“说你行你就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这一套腐朽糟粕东西的人坚决予以罢黜。整治形式主义,要到民间去,多到“草根”中去,高楼大厦后有阴影,霓虹灯下有血泪,从民生多艰中倒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要有打虎的勇气,要有必胜的信念,坚定斗争精神,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弥合尚有裂痕的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