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群众利益无小事

作者:胡红波文章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3-27 11:44字体大小: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居于基础性的突出位置,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个方面,其基本要义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展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近日,中共陕西省纪委印发了《关于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中共安康市纪委迅速学习贯彻落实,正着手制定符合安康市情的工作方案,抓紧抓好抓实专项整治。

省纪委专项整治方案,从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环境保护和营商环境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坏群众利益问题、统计造假问题等六方面,将涉及群众利益的大事要事、小事小情尽列其中,有的是关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制度和执法保障,有的是脱贫攻坚中贫困群众的热切期盼,有的是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的体制建设,有的直击老百姓“衣食住行、就医入学”的堵点难点痛点,也有的是群众痛恨咬牙的作风之弊,可以说每个问题的整治任务,都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夯实在了有关部门职能职责的关键点。

党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整治的出发点落脚点,源于“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的根本宗旨一方面要通过纪检监察强有力的监督,督促各有关职能部门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认真履职尽责,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另一方面,就是要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作用,高悬问责利器,紧盯专项整治中不彻底不到位的环节和短板,寸步不让、一抓到底,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监督促进各有关职能部门主动扛起专项整治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系统抓、抓系统”职能作用,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将民生系己之身,担当初心使命之责,监督促进专项整治落地生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纪检监察机关职责所在、使命所系,精准执纪问责,聚焦靶向监督,我们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