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愈行愈坚,彰显青春蓬勃朝气

作者:胡南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3-27 08:39字体大小:

“坚其志,苦其心,劳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新冠肺炎疫情以来,90后青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勇往无前的姿态,向新冠肺炎宣战,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朝气。习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肯定了青年的努力和付出,鼓励广大青年要勇挑重担、继续奋斗。

身处疫情低风险区,虽不能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一样冲锋在一线,但是也深深为习总书记的回信所鼓舞,更深刻的认识到一个青年应该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奋斗责任,在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应该常树斗争之志,常怀奋斗之心,以青春的热血,书写绚烂的篇章。

谋事要“坚其志”。“志不强者智不达”,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吓倒我们,无数的青年朋友奋不顾身冲在一线,毫不畏惧、毫不退缩,同新冠肺炎作斗争,向死神生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敢于拼搏、敢于斗争的昂扬斗志。同为青年,我们没有在一线奋战,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打磨自己的斗志、磨练自己的品性,在思想上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志气,坚定为党为国为民奋斗的志气,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

做事要“苦其心”。“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大流行病”,更是对人类的一次大考验、大磨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吃了一颗定心丸,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广大青年更是在战役中不怕苦难、不言退缩,在一次次的冲锋和奋战中,坚定自己的决心,这是一种可以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大决心。中国之所以能够取的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无数人民的齐心协力、离不开万千青年的心怀家国,更离不开党的一心为民。于我们而言,就是要在挑战中坚定自己的斗争之心,树立自己的为民之心、培育自己的复兴之心。

成事要“劳其力”。“坚志而勇为,谓之刚。刚,生人之德也。”任何事情,只立志,不行动,则永远不会成功,只有付诸行动,以敢为善为能为,才能事有所成、志有所成。作为青年干部,在疫情防控面前,要不畏惧,更要冲锋在前,要引导群众做好防护工作,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率先垂范;更要靠前部署,紧盯督导,要切实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肠梗阻,要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健康证办理等重点问题,以切实可行和严明有效的监督,同人民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早日赢得春暖花开。

疫情来临,我们更应该以坚定的斗志、坚毅的决心、坚韧的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做好履职尽责每一件事,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