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作风转变自忽微始

作者:何吉琼文章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03-13 11:14字体大小:

 

道自微而生,祸自微而成。优良的纪律作风养成,从细微之处抓起,从点滴小事抓起。自市委巡察机构思想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巡察办组坚持每周进行集中学习,每个月固定一名县级领导组织领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纪检监察重点业务,学习最新的领导讲话、政策文件等等。这对一名巡察新兵而言,无疑是极为宝贵而难得的学习机会,既能系统学习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知识,又能学习前辈们丰富的工作经验。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见品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办公室工作相对琐碎,在办文办会、内勤外联等日常工作中更要从小事做起,做到心存敬畏、勤于自省、慎独慎微。从小事做起,要紧抓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中,我深刻意识到自身在纪检监察领域的知识储备还有很大欠缺,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还有漫长的路要走,深知唯有沉下身子、迈开步子,一步一个脚印练就过硬本领才是安身立命之本。从小事做起,要善于发现自身短板,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真正的榜样其实就在身边,在纪检战线时间越长,就越发现周围优秀的人很多,而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还存在很多不足。这一发现让我明白我必须多看、多学、多做,多看专业书,多向领导和同事们学习,多从实践中汲取养分。从小事做起,要时刻不忘自警自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我参加工作至今已七年有余,当过大学生村官和镇长助理,有三年以上县级机关行政办工作经历,深知办公室工作贵在“坚持”,坚持细致认真,坚持热情周到,坚持勤勉务实、刻苦包容。七年是一个坎,无论生活还是工作,到了一定阶段难免容易心生懈怠,这时候就要“吾日三省吾身”,在自警自省中用乐观有度、自信从容的态度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祸患常积于忽微,智勇多困于所溺。无论修身养德,还是为人处事,注重细节、注意小节都是不可或缺的品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在强化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思践悟,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不断锤炼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