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疫情之下,担当是我们共同的回答

作者:栗琳文章来源: 旬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3-10 10:45字体大小: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在病榻上,鲁迅先生曾写下这样的句子。正如此刻,在这场抗击疫情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责任与担当是那样崇高,却又是那样平凡。面对时代的考验,无数党员干部群众用行动诠释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情怀与决心,担当,就是我们共同的回答。

担当是逆行—用坚毅背影汇成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 这是一名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的传染科医生的回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党旗始终飘扬在前线,党员始终冲锋在前方。在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有党员突击队的身影;在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伍中,有党员同志无畏逆行的身影;在机场、火车站、高速道口、社区防疫一线,哪里有人民群众的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千万个“红袖标”“红马甲”汇聚成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

担当是坚守—在平凡岗位书写一份家国天下的情怀。“以前你们保护90后长大,现在90后保护你们。这是一对各自坚守岗位的90后夫妻的回答。平凡亦伟大,坚守就是力量。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党员干部、媒体记者、志愿者……万家团圆时,他们在一线奋战;万籁俱寂时,他们仍在岗位忙碌。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一个个动人的身影、一帧帧感人的画面令人动容,也成为抗疫记忆中难忘的“温情时刻”。为家为国坚守岗位,让我们看到每一个平凡的“小人物”身上的“大情怀”。

担当是团结—用众志成城积蓄淬火成钢的磅礴力量。“不用拍我的脸,我只是一位热心的武汉市民。”这是一位每天义务接送医护人员的普通武汉市民的回答。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从来不是只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在这个春节里,我们看到了无数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在抗击疫情一线,为生命而战。还有更多的人,在后方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奉献。义无反顾、奋战一线的抗“疫”战士是担当,积极配合、做好防护的普通群众也是担当;关闭门店、保重自我是担当,积极复工、紧抓生产也是担当。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我们万众一心,就能不断汇聚起战胜疫情最难能可贵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一个民族的精神,正是在她的人民应对挑战的艰苦奋斗中铸就。在抗击疫情已进入决战的紧要关头,在考验我们毅力、耐力的关键时刻,唯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继续坚守、继续战斗,才能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