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初心不忘有担当,忠诚履职敢作为

作者:李明明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1-22 08:40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中的一员,我认为新的时代赋予新的任务,新的任务带来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就必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纪检使命,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卫士。
     学思践悟,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审查调查工作的纪检干部,我认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同时,要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审查调查具体工作相结合,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同时,要改变以办案数量论英雄的片面认识,要精准灵活运用“四种形态”,不能将审查调查工作片面认为是业务工作,而是要全面综合考虑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
      严格自律,做表率。纪检监察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没有天生的免疫力,我们同样面临着被腐蚀和诱惑的考验,但“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纪检监察干部干的就是“打铁”的活,必须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保持清廉本色。
     履职尽责,敢担当。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打破“好人主义”思想束缚,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坚决杜绝“不愿查、不敢查”的现象发生,要敢于用好问责这一利器,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勇于动真碰硬,坚决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法律的严肃性。
     忠诚干净担当,这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正风肃纪惩治腐败,这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