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勿让“初心”变成敛财“私心”

作者:史蕾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1-14 08:26字体大小: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推进会中强调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这是党中央聚焦解决党内存在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陕西省市县纪委积极履行责任,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问题,将监督检查贯穿于专项整治的全过程,紧紧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在安康市最新印发的《关于七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的通报》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突出问题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与群众联系最为密切。部分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漠视群众利益,违规使用扶贫资金、办事收取好处等等案例不仅反映出基层群众利益受损、大大降低了幸福感,而且背后折射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价值观扭曲、法纪意识薄弱、漠视损害群众利益,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转变成了为自己及身边人敛财的“私心”,这些看似“小病小错”,若任由发展必然养痈遗患,透支党的信用,啃食群众获得感,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也终会为“破纪破法”的行为付出代价。

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思想,收敛私心,不忘初心。“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摆在首位,以提高政治站位为基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为民意识”,紧绷“防腐弦”,做到“无我”的状态,成就党和人民。

重拳整治,揪出“蚁腐蝇贪”,收敛私心,不忘初心。对部分基层党员干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需从狠抓落实的过程中真刀真枪的解决,让有问题者及时处理,有苗头者及时收手,无问题者及时警醒,收敛党员干部的“私心”,而不能唯“福利”占“便宜”,切实做到“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各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案件的发生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败坏了党风政风,其教训是深刻的,加强对这类案件的查处曝光力度,营造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通过阳光运行,防止基层党员干部暗地里搞“小动作”“捞油水”,警醒党员干部做一名为民务实的清廉干部,坚决勿让其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变成为己谋利敛财的“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