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主题教育务必做到实处

作者:田琳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1-11 17:38字体大小:

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重要决定,特别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回顾历次党内教育,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字总被反复提及、贯穿始终。

增强学习抓落实。我们应该将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始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在学习过程中,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调查研究抓落实。“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意在启示为政者要走出庙堂,到民间去观察、听取意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自觉和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沉下身去,多层次、多形式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干部群众的呼声、干部群众的关切作为科学决策、改进工作的重要参考,对症下药、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问题整改抓落实。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不敷衍,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查找根源,努力增强自我提升、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能力和本领。

 历史证明,唯有真抓实干、知行合一,既定的目标才不会走偏、期盼的效果才不会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