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造假式”整改要严打

作者:罗娇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6-12 09:06字体大小:

据媒体近日报道,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为了应对中央环保督察,在“回头看”期间公然违反政治纪律,大量编造虚假文件应对督察,弄虚作假,最终区委书记被免职,区长被提名免职。无独有偶,日前河南省通报平顶山市鲁山县农业局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流于形式、作假应付,在整改报告中虚报整改措施、编造整改数字;福建省通报平和县商务局党组在整改工作中,编造“党组召开三次会议”“支部召开支委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应知应会测试”等多项未开展的整改工作等等,屡见不鲜。  

在整改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表面上看是工作敷衍塞责,实则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搞阳奉阴违,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  

我们都熟知扁鹊与蔡桓公的故事,说的是蔡桓公在被扁鹊诊断出病症后,却不对症下药,最终病入骨髓。同样地,无论是督察、巡察亦或是其他的检查,其目的都是在于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上述这些发现了问题而不正视问题,企图靠弄虚作假蒙混过关的“造假式”整改,无异于掩耳盗铃、自欺欺人,若对其听之任之,最终只会积重难返,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损失。  

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政治品格的“试金石”,是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也是检验我们工作的一杆标尺。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时刻刻讲党性,永葆忠诚政治本色,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履职尽责,老老实实干工作,不当“两面派”,坚决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用在工作中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来践行“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