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用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

作者:陈金瑞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5-17 08:53字体大小:

宁陕县纪委监委2019年4月30日组织全体干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学习了纪念五四运动大会精神。此次学习深深触动了我,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任何一名干事创业者,想要在风大浪险的江河湖海上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在服务人民的工作中担负起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有所作为,就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工作和个人追求相结合,提高内生动能;就要立足岗位钻研成长,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就要乘风破浪,鼓桨前进,攻坚克难,踏实肯干,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我们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想在工作中做出成绩,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就更要高站位、重提升、严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始终铭记纪检监察政治机关定位,始终坚守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全面投身到党的政治建设中来。紧紧围绕全县大局,聚焦聚力“脱贫攻坚”“经济提质增效”“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中心任务,忠诚履行监督职责,坚定不移反腐倡廉,自觉融入大局,肩负起服务大局的使命。  

二要立足岗位,练就本领。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做好工作。一是清醒认识监督定位,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就是做好监督执纪工作,考校的就是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作为纪检监察人我们就要敢于唱黑脸,敢于得罪人,敢于同不正之风和贪污腐败作斗争。二是坚决履行监督责任,工作重点向监督倾斜,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纪律和规矩的践行者、监督者、捍卫者。三是努力练就监督执纪本领,提高工作能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就要求了我们纪检监察人强化“充电”意识,立足岗位不断学习,积极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己,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  

三要严格要求,不忘初心。古语有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纪监察人不只是监督者更是表率者,我们更要保持时时自重、自省、自警。管住嘴,树立保密意识,严守秘密;管住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管住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守住底线,不踏红线。

作为新时代纪检人,更要不负习总书记与人民之期盼,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祖国一起成长,履行监督责任,践行监督使命,认真做好职业生涯中每一件事,用汗水浇灌理想,用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