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亦要“实事求是”

作者:胡南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0-15 08:45字体大小:
     近日,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强调了“实事求是”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同样,在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我们亦要把好“实事求是”关,解决好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要严格各项制度。严格党员干部的选拔制度,拔高党员干部的选拔标准、摒弃带病提拔,培树良好的用人导向;严格党内监督机制,要求对党员干部、组织机构形成一个完整、科学、分工合理的党内监督体系,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作用,将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腐败问题等情况扼杀在萌芽状态;严格党内惩处制度,要求对党内的一些问题干部,予以严肃的处理,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严格员干部的财产申报制度。党员干部要定期的公开自己的财产、收入等情况,让组织和群众对党员干部做深一步的了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外部监管。
      要丰富各类教育。从十八大到十九大,我党先后实施了多次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活动也有传统的集中式教育、少数教育模式转变为广泛性、经常性教育方式,先后开展了“为民、务实、清廉”为主体的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教育活动,切实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升党员的内在素质。在具体的教育形式中,要鼓励党员的自我教育,鼓励党员培树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自我加压、自我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内在素质,最终达到全面进步的目的。
      要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作用。自革命战争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我党涌现了大量的先进党员、人物模范,成为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的重要标杆。因此,在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要注重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作用,为各级党员党员干部树立典范,推动党风廉政工作向纵深发展,用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指导引领着当代党员前行。
      总之,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程,需要党和国家花大力气、下大功夫,以实事求是、坚持不懈的态度,不断取得新进展,从而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