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学 > 正文

当好群众产业发展“参谋”

作者:陈群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 发布时间:21-02-26 08:50字体大小:

人勤春早。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一,沐浴在阳光下的镇坪县城关镇坪宝村,远山上已有隐隐的绿意,院子边的桃花也泛出了星星点点的红,正在院场整理柴火的肖耀友家里迎来了特殊的“亲戚”。

“老肖,过年好!”

有点耳背的肖耀友听到声音,抬头一看,打招呼的原来是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主任李强。老肖赶忙热情的招呼“李主任,过年好!快到屋里坐……”

肖耀友家因妻子生病、缺少技术被纳入贫困户,李是肖耀友家的结对帮扶人,三年李强一直像亲戚一样关照他家。老肖招呼大家进屋,在宽敞的客厅里,小桌子上摆着过年置办的橘子、核桃等年货,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我看今天你儿子肖祖纯没在家,是走亲戚去了么?”李强坐下后,和老肖拉起了家常。

年过没几天就出去打工了,挣钱要紧。”肖耀友笑着说,“家里6口人,主要靠儿子和儿媳妇在里务工,一年能挣六万块钱呢。

肖耀友介绍,他今年准备养30只土鸡,再养两头猪,因担心销路,不敢再多养。

“你放心大胆地种养,要是卖不出去,我给你包销。建议你养一头母猪,卖猪仔收入也不错呢。”在李强的参谋下,肖耀友决定扩大养殖规模。

肖耀友这样依靠实施特色种养业增加收入的农户,坪宝村还有98户今年初,市纪委监委按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的思路,早着手、早谋划,在坪宝村规划发展“五个一”主导产业,即:1000头、鸡10000只、蜂1000箱,发展烤烟100亩,改造板栗园100亩,当好群众产业发展“参谋”,鼓励农户通过发展产业、参与就业稳定增收。

离开肖耀友家的路上,李强经过市纪委监委与农户共同经营小菜园——“我在镇坪有块田”看到土地打理得平平整整,种下的农作物有的已经冒出了新芽,田间的桃树花蕾挂满枝头,一切都是欣欣向荣、蓄势待发的模样,他不由得加快了脚步,一定要帮助更多农户继续发展产业、扩大经营规模,鼓励他们依靠双手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