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全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章列表 > 正文

白河:纪委书记宣讲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

作者:高福熙  邓启波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12-28 00:00字体大小:

12月25日,白河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田刚出席会议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精彩、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  

田刚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要求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习近平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抵制“四风”问题。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特殊时间节点,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田刚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着力加强各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严密组织体系、严格组织生活、严明组织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出来。纪检干部要坚持挺纪在前,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  

田刚强调,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纪检干部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勇于面对党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着力在执纪审查、监督防范和教育管理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落实好方案制定、人事安排和组织实施等全县监察体制改革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自我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对党忠诚,提高政治觉悟,打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检队伍,为加快美丽富裕新白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就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监督执纪、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机关党建、精准扶贫和年度考核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