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全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章列表 > 正文

宁陕县纪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张惠军  冉小玲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12-14 08:16字体大小: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以来,宁陕县纪委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支部、机关、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多层次多形式的贯彻活动,切实把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相关报告及文件精神。
    宁陕县纪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10月18日上午,在县纪委二楼会议室,宁陕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通过网络电视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的重要报告;二是10月30日上午在文化大厦八楼召开的宁陕县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追赶超越暨年度冲刺会议上,县纪委常委万保侠组织参会的县纪委全体干部、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以及各镇纪委书记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10月19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首场记者招待会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和省纪委书记贺荣在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时的发言;三是10月30日下午召开县纪委监察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重要时期”“四个伟大”“社会主要矛盾”等亮点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引导全体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蕴含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四是11月23日,宁陕县纪委召开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讨论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通过学习,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二、多种形式抓好落实,学深学透,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通过专题讨论会、纪委书记讲党课、心得体会撰写、配发专项笔记本多种形式落实十九大精神,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做到深刻领会,促使个人认识再提升,思想再拔高。一是在10月24日晚和10月30日下午,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委局全体干部通过所学所思,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怎么学”和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怎么干” 讨论交流谈感受;二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坤在11月23日的专题谈论会上围绕十九大精神讲授党课,孙坤从不忘初心,树立党员意识,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敢于争先进位三个方面对全体干部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和要求;三是安排全体干部通过认真反复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结合各自岗位撰写体会文章,并将心得体会上墙,促进交流学习;四是给每位干部职工制作发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本,专本专用,学习记录十九大报告原文,心得体会,专题学习会会议记录等。通过多种形式活动的开展,确保学出水平,学出成效,进一步促进践行十九大精神。
    三、利用多渠道多平台引导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在传统宣传形式之外,坚持网上网下一起抓,用活用好新媒体,组织开展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宁陕县党风廉政网站、清风宁陕微信公众号、清风宁陕微博推送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40篇,并在微信开设“学习•贯彻”专栏,专题报道纪检干部中优秀的十九大心得体会文章;二是积极组织各镇党委、纪委,县直各部门党组(党委)、纪检组(纪委),县委巡察办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反腐倡廉评论文章撰写,其中,10月、11月、12月网评主要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普通民众对十九大召开后的期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展开讨论,共收集十九大系列评论文章65篇,并择优向市纪委报送和新华网发展论坛、人民网强国论坛推送;三是县纪委副书记肖仕莹受邀加入县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作为宣讲团成员到城关镇等单位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各种宣传突出十九大主体,联系工作实际,增强了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了良好舆论氛围,增强了人们对十九大的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