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全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章列表 > 正文

镇坪:召开县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王铎  李坤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11-02 08:24字体大小:
    10月30日,县委书记罗万平主持召开县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省委和市委全委(扩大)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市际交叉检查考核通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和脱贫攻坚整改落实工作。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气势磅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为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大主题报告、相关会议文件和《党章》修改内容,并及时深入到所联镇和包联村,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容易接受的语言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看到未来发展规划、奋斗目标、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全县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全委(扩大)会议做出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摆到突出位置,认真制定学习贯彻实施方案,排出时间进度表,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全县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创新丰富宣传宣讲方法手段,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精准式理论宣讲等各种途径,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不断提升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向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出的动员令,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对我县来说,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全县“十三五”期间必须打赢的“四大硬仗”之首。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市际交叉检查考核通报会议精神,对照通报会上指出的全省存在的九个共性问题和全市存在的五个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领,逐一落实,逐个销号,认真整改,全面落实,以充分的准备和优异的成绩迎接第四次市际交叉检查和年底“国考”,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再创省市考核优秀。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镇坪落地生根。一要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年度工作主题,按照省市下达2017年工作任务和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再创省市优秀、确保市对县考核再获优秀、确保党的建设再夺全市先进。二要科学谋划来年工作。要紧扣“决胜脱贫攻坚、持续追赶超越,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主题,分类列出调研课题,明确牵头县级领导和配合单位,精心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2018年科学安排部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要狠抓各项底线工作。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按照“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的工作要求,狠抓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类底线工作,为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营造良好社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