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城市创建 > 平安安康 > 正文

女性夜间跑步应注意安全防范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8-08-10 00:00字体大小:

天气渐暖,夜跑成为现在很多人的锻炼方式,跑出健康和活力的同时,也跑出一些安全问题。警方提醒,跑步第二,安全第一,在锻炼的同时千万记得防范风险。

1.夜跑者尤其是女性夜跑者,一定要选择安全、熟悉的路线,不要选择人迹罕至、缺少照明的线路。

2.最好选择有摄像头监控的区域。

3.有条件的话找个同伴一起跑,互相之间能有个照应。

4.跑步时间尽量不要太晚。

5.除了防范不法分子,还要注意交通安全,最好穿一些颜色鲜艳、荧光材质的跑鞋、服装,或者把会发光的鞋夹、腕带夹在身上,这样可以让路上的汽车、电瓶车等在较暗的情况下注意到跑步者的存在,避免误伤。

6.有的人喜欢边跑步边戴着耳机听歌,甚至玩手机,这些都会大大分散注意力,一旦碰到突发情况无法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是非常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