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城市创建 > 城市创建工作 > 正文

装路灯暖民心 栽绿植美环境

——市纪委监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高峰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3-11-03 08:58字体大小:

“太好了,安装路灯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 张岭社区居民杨阿姨说道。近日,市纪委监委为解决包联张岭社区路灯不亮问题,积极与市住建局市政管理处进行有效沟通,市住建局派专业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就群众强烈反映路段安装了路灯,漆黑一片的巷道终于亮起了灯光。

张岭社区因辖区内大都为无物业小区,房屋年代久远,硬件设施简陋,多年来一直缺乏管理,大部分路灯均存在故障,辖区居民大都为老年人,每到夜间一片漆黑,存在安全隐患,给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总要求,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在包联的张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今年以来,组织志愿者参加包联张岭社区每周五集中义务大清扫、包抓楼栋入户平安法治宣传、未成年人教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25次1250人次,累计时长7338小时。

市纪委监委在关注社区居民出行安全的同时,也不忘社区的美化亮化,在去年冬季对张岭辖区投资10万元绿化建设的基础上,近日就绿植缺失部位再次进行补种加密提升。经过补种后,原本斑秃裸露的土地变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进一步美化了辖区环境,提高辖区绿化覆盖率。不少散步的居民都说:“补种上绿植之后,看着真舒服。”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始终坚持聚焦群众关切问题,努力解决群众身边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既做“善学者”,又担“善行者”,让主题教育似“春风常驻”,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