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白河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罗娇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1-29 09:03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河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做实。

先学先动造氛围。县纪委监委早研究、早谋划,先学先行,积极组织预热主题教育。一是组织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纪检干部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白河县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等方式,感悟初心信仰,强化使命担当。二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具体目标特别是实现“清正廉洁做表率”,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过抓好理论学习、召开集体学习讨论会、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和组织一次知识测试,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纪律、守规矩的热潮。三是“清风白河”微信公众号平台特别推出“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主题教育专栏,邀请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践谈学习、说感受,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学做结合下功夫。县纪委监委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一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督促抓好自主学习。二是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王继才、杨承国、万立春等同志先进事迹,集中观看了胡志强、陈肖坪等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深查细照检视反思。三是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助力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三责一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宣教作用助力“三不”机制一体推进、发挥村监委会一线监督作用等进行了调研,并确定四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增强思想共识。

查改贯通求实效。主动牵头抓好县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查找梳理亟待整治的突出问题,制定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干部背后阻挠重点项目建设、插手重点建设工程、操纵指使无理信访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三个方案,明确整治时间、范围、内容和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公布监督举办方式,逐条逐项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