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紫阳县:巧用学习“十法”,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作者:梁禹会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1-22 08:33字体大小:
 

为严格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自9月份以来,紫阳县各级党组织积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基地参观、送教上门等学习方法,推动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一是个人自主学,学出新动能。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列出学习篇目清单,具体到月、到周、到天,全体党员积极开展自主学习,悟初心、践使命。

二是集中研讨学,学出新思想。各级班子成员列出专题,集中时间交流研讨,诵誓词、看展览,找差距、谈体会,感受初心的温度、唤起行动的自觉。

三是基地参观学,学出新境界。组织党员干部到当地芭蕉老地委、竹山村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

四是对照标杆学,学出新使命。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学习张富清、王继才、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组织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讲述“基层故事”,用鲜活的实例和榜样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担起新使命。

五是警示教育学,学出新本色。以反面典型为镜鉴,陆续组织党员干部到本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六是网络在线学,学出新热潮。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网络在线学习,加强交流、分享心得,掀起了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七是课题调研学,学出新措施。全县31名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到各自包联的镇村,开展蹲点调研,聚焦全县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党的建设紧迫问题,听民意、察实情,研究对策解难题。

八是党课辅导学,学出新实效。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开展专题辅导,把调研成果纳入专题党课的内容,推动“百名党员领导干部解百个难题、办百件实事、讲百堂党课”见实效。

九是竞赛激励学,学出新收获。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学习测试、网上答题、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晒成绩、亮效果,检验理论学习收获,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十是送教上门学,学出新温度。各单位对身体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实行送教上门,将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手中,向老党员传达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与老党员一起解读图书、分享感受,勉励老党员坚持学习,继续为经济社会发展多提意见、发挥余热。

据了解,该县自启动主题教育以来,累计发放《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1.6万余册。各级党组织积极采取读书班、扶贫一线院落学习班、党课辅导研讨班、送教上门服务队、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调研70余次,先后检视问题100余条,现场破解具体困难40余个,形成有质量、有价值的调查报告30余份,初步实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良好效果。目前,该县万余名党员每天科学安排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县上下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其他各项任务也在紧张有序的推进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