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深刻汲取权王军案教训 做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作者:孙江华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1-01 08:35字体大小:

10月29日,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了《关于权王军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对权王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刀刃向内不手软,清理门户不护短,铁面无私整治“灯下黑”的鲜明态度和坚定信心。通过学习,引起我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深刻思考。

提高政治站位,做信念坚定的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讲政治,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刻领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同上级保持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机关的部署安排,始终做一名信念坚定的纪检监察干部。

强化自我约束,做严于律己的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使我清醒的认识到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者必先接受监督,执纪者必先守纪。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强化自我约束,筑牢规矩意识,净化自己的“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严于律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以人民为中心,做心系群众的纪检监察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树牢群众观念,在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要把握精准执纪的理念,深入群众和基层调查,结合目前委机关制定的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方案,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加快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的办理,切实扛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维护群众利益,真正做到心系群众、谋利为民、用权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