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平利:县委常委班子集中观看《贪欲之祸》警示教育片

作者:任钰嘉 万思雨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0-30 14:55字体大小:

1028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会。

学习研讨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篇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各常委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纷纷交流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

各常委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10次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史党规党纪、总体国家安全观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学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学深悟透、笃信笃行,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摆在首位,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学习研讨的思想洗礼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动力,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作为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做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五个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议决定,严格遵循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坚定。自觉遵守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侵蚀的坚固防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郑小东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决胜脱贫摘帽》专题党课报告。

郑小东强调,一是“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牢记党的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要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的是党的根本宗旨,彰显的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考验的是共产党人的过硬作风。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顽强作战的精神,集中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按照统揽、带头、下沉、精准、真实、激励“十二字”要求,把每一项工作做的更实、更细、更深、更优。三是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作为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就必须在工作和实践中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种本领”,真正成为全县干部群众的领头雁。

会议对百分之百完成“清零”任务、抓好数据信息质量提升、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提升、把好退出质量关、持续从严督查督导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全体县领导,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