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石泉:坚持“四学”模式 提升主题教育学习实效

作者:李璐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0-28 08:56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石泉县纪委监委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教育受洗礼”这个具体目标,坚持“四学”模式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聚焦重点“规范学”。聚焦学习教育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2本必学书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学习基础,学习达到新高度、再上新台阶。目前,委机关已组织主题教育集体学习15次,班子成员开展集中研讨4次。
       联系实际“深入学”。大力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通过集体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学习榜样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观看《蜕变的灵魂》《贪欲之祸》警示教育片,召开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受,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使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稳思想之舵。
       党性教育“现场学”。坚持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充分利用县内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党性教育和廉政勤政教育基地,采取听讲解、看图文视频、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进行现场教学,接受警示教育和党性洗礼。通过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目前,石泉廉政勤政教育基地接待党员干部学习参观60余场次,25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
       全员检测“随时学”。坚持统筹协调、全员学习,“线上”与“线下”同步推进。结合单位实际,重点运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廉洁石泉”等“线上平台”,以及开展分层分级小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线下学习”模式,实现体验学、研讨学、讨论学,不断提升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县纪委监委发送了《致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0问》学习读本,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开展学习。同时,定期开展主题教育知识检测,检验党员干部自学效果,已开展知识测试4次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