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安康市纪委监委关于主题教育两个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的通告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0-21 15:47字体大小: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现将两个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通告如下:

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

序号

类型

整治项目

责任单位

监督举报方式

1

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着力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失学辍学问题,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确保2020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不低于95%

市教体局

举报电话:3212059   

     举报邮箱:aksjyjrsk@163.com

2

围绕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目标,着力解决贫困地区缺乡村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就医困难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的问题。

市卫健委

举报电话:3219106     

   举报邮箱:576077092@qq.com

3

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解决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着力解决在易地扶贫搬迁中执行“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政策有偏差,旧宅基地腾退缓慢、项目建设进度慢、实际入住率低等问题。

市扶贫局

    举报电话:3365311         举报邮箱:

akfp2009@163.com

市住建局

  举报电话:3336655     
  举报邮箱:

akszjj@qq.com

4

解决贫困县区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松劲懈怠、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明显减弱问题;解决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用途不精准、驻村帮扶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市扶贫局

   举报电话:3365311        

 举报邮箱:

akfp2009@163.com

5

二、聚焦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惠农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中存在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落实不到位;“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违规违法经营问题;保健食品行业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市市场监管局

举报电话:8951879    

    举报邮箱:523858359@qq.com

市公安局

  举报电话:3228350     

   举报邮箱:aksgajzzb@163.com

6

整治截留侵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学生伙食费问题;减轻中小学及教师承担的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工作负担;保障师生法定休息权利,着力解决中小学假期违规补课问题。

市教体局

    举报电话:3212059       

 举报邮箱:

aksjyjrsk@163.com

7

推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医患纠纷多发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医疗机构不正之风,有效遏制不合理诊治、过度检查、过度用药及违规收费等问题;重点解决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严肃查处医务人员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问题;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

市卫健委

   举报电话:3219106        

举报邮箱:

576077092@qq.com

8

着力解决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过程中清产核资收尾进展缓慢、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农村集体财务审计工作没有全覆盖问题。

市农业农村局

   举报电话:3112452           举报邮箱:

757865682@qq.com

9

坚决纠正基层惠农政策执行偏差,特别是惠农资金补贴发放程序不规范、优亲厚友等问题;纠正部分地区农业资金项目分配审批程序不规范、监管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10

三、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

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重点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脱保”“漏保”等问题;着力解决农村低保办理中不担当、不作为、脸难看、事难办问题。

市民政局

   举报电话:3226503              举报邮箱:

277258543@qq.com

11

全面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

市住建局

举报电话:3336655     

   举报邮箱:

akszjj@qq.com

12

着力解决水、电、气、网、路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不及时、不到位问题。

市交通局

    举报电话:3210168           举报邮箱:

akjtjzh@126.com

市住建局

   举报电话:3336655          举报邮箱:

akszjj@qq.com

市网信办

举报电话:3288437   
 
举报邮箱:

akwljb@163.com

13

四、聚焦环境保护、营商环境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着力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不闻不问、敷衍塞责或整改效果不明显、无实质性进展的问题;坚决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

    举报电话:12369         

 举报邮箱:akshjjczd1@163.com

14

坚决纠正围垦湖泊,未经批准围垦河道,非法侵占水域、滩地,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杆作物等“乱占”问题;河湖非法采砂、取土等“乱采”问题;乱扔乱堆垃圾,倾倒、填埋、储存、堆放固体废物,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等“乱堆”问题;河湖水域岸线长期占而不用、多占少用、滥占滥用,违法违规建设涉河项目,河道管理范围内修建阻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等“乱建”问题;农业灌溉造成环境污染问题。

市水利局

 举报电话:3115208      

  举报邮箱:

251172865@qq.com

15

坚决整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坚决纠治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搞选择性执法、随意执法等行业不正之风问题。

市行政审批局

     举报电话:12345            

 举报邮箱:

akxzspfw@163.com

16

坚决整治未按规定取消行政审批事项、行政审批前置条件,或落实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不到位,“放小不放大”、下放事项“含金量”不高、“最后一公里”不够畅通等问题。

市发改委

    举报电话:3213317      

  举报邮箱:akszfyhb@126.com

17

五、聚焦统计造假问题

围绕统计数据失真失实干扰决策判断、虚增群众获得感、透支党和政府公信力等问题,不断规范统计行为和方法,加强统计造假源头防控,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内控机制和外部监督,严肃问责统计造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纠正和查处统计造假问题,持续推动依法统计诚信统计向纵深发展。

市统计局


     举报电话:3220095       举报邮箱:

ak3213850@163.com

违纪违法问题

上述涉及的17个项目中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

市纪委监委

机关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网址:shaanxi.12388.gov.cn/ankang/


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举报方式

来电: 12388

网上:shaanxi.12388.gov.cn/ankang/

来信:安康市育才路111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725000

特此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