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汉滨区纪委监委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实里做

作者:郑时根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0-25 09:44字体大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细里走,往实里做。
    方案制定实。9月17日,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9月20日,机关党总支召开会议,就更好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汉滨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区纪委常委会对主题教育负总责,既抓自身,又抓基层,统筹委机关上下联动开展。同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主题教育的时间安排、重点工作、组织实施等做出详细安排部署,具体以常委会班子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不少于3个月。
  工作安排细。9月22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围绕“不忘初心使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研讨,机关各支部开展集中学习。10月4日至5日,结合重阳节慰问退休老干部活动之际,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主题教育学习内容送给16名退休老干部。10月8日上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严守纪律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9月份以强化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10月份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为重点”“11月份以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为重点,推动集中治理见实效。”……区纪委监委采取解剖“麻雀”的方法,针对每月、每周的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开列出具体清单,一目了然,有的放矢。在为期3个月的主题教育期间,共安排10项工作任务,并明确了具体的责任部室。
    调查研究深。结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紧扭住中央和省委11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要求,采取项目化方式,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围绕汉滨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营商环境的堵点问题、党的建设紧迫问题、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问题,“下深水”摸清症结,把握问题本质规律,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主动发声,对侵害群众利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状况等进行调研,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同时,紧盯中省市重大政策导向,围绕关乎汉滨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破题研究,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三个不腐”、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等关乎汉滨长远发展的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