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奚小莉 张婉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0-24 09:48字体大小:


“这是一次生动的党性锤炼,让我们追忆革命历程,接受红色洗礼,践行初心使命,干好新时代的革命事业。”1022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市纪委监委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牛蹄岭战役遗址接受红色教育时,部分党员由衷发出感叹。


    苍山无言,群峰竞秀。踏上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过的牛蹄岭战役遗址,党员们更加体会到共产党人用信仰与力量铸就的革命精神。生动的浮雕,庄严肃穆的牛蹄岭战斗纪念碑,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述,重现了那个枪炮轰鸣的雨夜,革命先烈誓死解放安康、解放陕南的信念和担当,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接受精神洗礼,重温初心再出发。在巍巍矗立的牛蹄岭战斗纪念碑前,4名党员代表向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鞠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英勇事迹。

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党员们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回荡在山谷间,也回荡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一字一句化作践行誓言的铮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和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色精神化作砥砺前行的动力,勇于担当,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

参观了牛蹄岭战斗遗址后,党员们前往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汉滨区检察院),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工作人员对党的反腐历程,腐败对党、国家、人民和个人家庭的危害性以及正反两方面事例案例的讲解,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思廉、崇廉、践廉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断深入的过程,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带头强化廉洁意识,把廉洁齐家、廉洁从政的价值观渗透到血脉里和骨髓里,既要警钟长鸣,又要见贤思齐。”

“廉洁教育常抓常新,每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一次,都会受到新的启发,产生深刻的警醒。”

……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交流参观学习心得,表示要防微杜渐,举一反三,检身正己。要对标先进,回归初心,在砥砺实干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防腐拒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体现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