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镇坪: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全倩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8-14 08:35字体大小:
      为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镇坪县纪委监委坚持做到抓学习提境界,抓自查强整改,抓教育作表率,让纪律教育学习成为常态,促使全县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止目前,开展检查督查和明察暗访6次,举办自然国心大讲堂3期,开展宣讲活动45场次。
      抓学习增强纪法意识。该县始终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中之重,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辅导学习相结合,全县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核心内容篇章。据统计,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集中学习82场(次),举办专题讲座31场(次),知识测试1次,撰写心得体会1867篇。
       抓自查强化问题整改。严格对照纪律要求,全县党员干部重点做到 “五查五看”:一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查“两个责任”,看是否做到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三查纪律规矩,看是否做到严守党纪、清正廉洁;四查作风建设,看是否做到从严律己、以上率下;五查担当作为,看是否做到勤政有为、推进发展。依据自查情况,全县各级党组织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限要求,特别是党员干部个人结合自身实际,找准问题症结,深刻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对表对标限期整改。截止目前,查摆共性问题9项,个性问题17项,均制定了整改方案。
      抓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该县采取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镇坪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定期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方法,坚持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促使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截止目前,观看《蜕变的灵魂》、《贪与悔》等专题教育片5部,56个单位部门(镇)34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学习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典型案例通报6期34人,讲廉政党课46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