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团市委:以“六个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8-19 16:52字体大小:

自全市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团市委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以“六个一”活动有效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系统学一次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单位领导干部为机关干部讲一堂纪律教育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认识开展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主要内容、基本要求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在作风上再上一个大台阶。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胡志强典型案例和正风肃纪一刻也不停歇警示教育片,运用《警钟——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形式,加强警示教育,筛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举办一次专题研讨会。突出纪律教育主题,召开党组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会,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每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严格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检视问题,重点做到“五查五看”,深刻检视问题,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一次纪律教育知识测试。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纪律教育知识测试活动,严格考试环节,精心组织阅卷,确保达到“以考促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