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平利:“四个聚焦”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王晓军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8-13 08:43字体大小:

  按照省市纪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部署要求,8月1日,平利县以“四个聚焦”为统领,立足县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启动了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为主题,为期一个月的纪律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
  聚焦参加“对象”。对标省市“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聚焦活动对象,县纪委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县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对本单位、本系统的纪律教育作出部署,确保全县全体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现纪律教育学习全覆盖。做到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全覆盖、无空白、零禁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聚焦活动“主题”。本次活动主题为“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适时开展,是以本省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和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及十八大以来我省各级查处的典型案件为镜鉴,加强全体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的活动。县纪委突出纪律教育学习,加强党纪法规宣传,让党员干部“明纪律、守底线、做表率”,在工作中忠于职守、干净做事、勇于担当。
  聚焦活动“载体”。在落实五项活动内容的基础上,县纪委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对纪律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再部署、再安排,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有特色。一是充分发挥本地廉政教育资源优势,彰显“党风政风家风”廉政教育中心、红色廉政教育示范点、廉政教育示范点以及家规家训馆的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行使公权力人员进入教育中心,实地接受纪律教育;二是发挥一把手讲廉政党课作用,让纪律教育自上而下,全员学习,相互监督;三是发挥晾晒、督查检查作用,确保有督有“晒”,让活动扎实开展。
  聚焦“活动”展示。结合全县活动推进情况,县纪委监委在县党风廉政网站、“廉洁平利”公众平台建立平利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专栏,对全县各镇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晾晒”,展现各单位开展纪律学习教育宣传活动的特色、亮点和做法,引导整个活动有动作、见实效;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对全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定期小结、分段作总,收集整理活动开展动态、关键学习对象的纪律学习情况,并适时通报,严防纪律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重形式、走过场等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