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纪检人镜头:同向发力制止餐饮浪费 让崇俭戒奢蔚然成风

作者: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16 16:55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岚皋县纪委监委坚持示范引领,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发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力量,不断延伸监督触角,让崇俭戒奢蔚然成风。

图一: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倡导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示范者、践行者、传播者。

图二:县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到社区发放《岚皋县“制止餐饮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倡议书》,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群众形成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

图三:县纪委监委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党委会议记录、图片资料等方式,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节假日纠治“四风”安排部署情况。

图四: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到学校食堂突击检查学生取食和就餐情况,提问了解学校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精神传导和宣传情况。

图五:县纪委监委检查组赴酒店倒查违规公务接待和操办升学宴问题,指导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提示牌,及时引导顾客适量点餐,节约用餐,文明消费。

图六: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向被检查单位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交办单,督促进一步落实纠治餐饮浪费工作责任,限期抓好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