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惩腐打伞”专栏 > 正文

安康高新区纪工委措施再加强给力“惩腐打伞”工作

作者:李俊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9-02 15:52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工作,近期,安康高新区纪工委针对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重新细化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持续给力“惩腐打伞”工作。

成立工作专班。成立由区纪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监察审计局领导为副组长的 “惩腐打伞”工作专班,调整充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人员,建立了工作台账,细化了任务,落实了工作专班人员的具体职责,持续加大打“伞”破“网”工作力度。

明确工作任务。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查找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个、报结一个、销号一个;充分宣传党工委、管委会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全方位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战果;对翻查的案件,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制度,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相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力的问题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对以审结和正在审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保护伞”为零、“断财”为零的案件,要逐案进行翻查,对失职渎职、包庇纵容的,要重新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对黑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清查见底、挖干挖尽,坚决打掉“官伞”“警伞”“庸伞”,实现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

提出工作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惩腐打伞”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惩腐打伞”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头等大事”,全力做好辖区内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回头看”,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聚焦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立行立改、彻查彻改的基本原则,认真整改,全力推进,坚持“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同步推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对执纪违纪的坚决查处,对执法违法的绝不姑息,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