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汉滨区召开“三个助力”联席会议深化问题线索移交处置工作

作者:郑时根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09-06 15:12字体大小:

 

    9月5日下午,汉滨区纪委召集全区12个“三个助力”主责单位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听取主责单位落实“三个助力”工作进展情况,研判分析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向文昌主持会议。
    会议对落实好下阶段“三个助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工作认识。落实“三个助力”监督执纪问责,是省市区委对各级、各单位尤其是执纪执法机关提出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各级干部“四个意识”是否牢固树立、是否自觉实践的重要标准,是衡量干部能否勇于担当、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标志,也是锻造过硬执纪执法队伍的重要途径。二要增强工作责任感。“三个助力” 主责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压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精准扶贫脱贫领域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问题,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工作敷衍应付、执法不严、处罚随意、监管失职失责等问题,市场环境秩序方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和搞围标串标、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等问题,做到“应查尽查、查必有果、有错必纠、有责必追”。三要强化协作意识。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联席会议制度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既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又要加强同其他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自觉在联席会议的框架下,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互相协作的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履行职能,在线索处置方面,强化工作配合,互通有无和共享信息,加强分析研判,运用各自资源、力量,优势互补,能力互补,形成执纪审查整体合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四要加大对典型违纪案例的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会议还要求,各主责单位要定期梳理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每月向区纪委移交问题线索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发改局、汉滨公安分局、区扶贫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等12个主责单位及区纪委监察局相关室、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