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白河县委统战部党支部与包建村共筑脱贫攻坚廉洁防线

作者:何德莹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06-23 11:15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白河县委统战部党支部与包抓的仓上镇农庄村党支部共同把好脱贫攻坚廉洁关,从政策宣传、信息采集、制定方案、实施进度、过程纪实、成效研判、结果核实等方面入手,通过三项措施共筑脱贫攻坚廉洁防线,助推贫困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有序实现。

一是强化学习引导。县委统战部坚持每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包抓的贫困村,同农庄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开展一次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交流讨论,把市县纪委对各级干部的工作生活纪律要求、廉政工作措施和通报的案件及时传达学习、温馨警示,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筑牢脱贫攻坚思想防线。

二是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开展好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约谈、提醒,对有苗头性问题或群众有不良反映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红脸出汗、咬耳扯袖,防患未然,构筑脱贫攻坚责任防线。

三是加强民主监督。将贫困户的进入条件、剔除条件、帮扶措施和非贫困户的帮扶措施,通过宣传栏、标语、广播会、组民会、院落会、发放宣传资料、打电话、发短信、微信或QQ留言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宣传到家喻户晓,留举报电话、微信号和QQ号等方式,鼓励实名反映情况、寻求帮扶,拉起脱贫攻坚监督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