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镇坪:三项制度助力“三项机制”落地生根

作者:王建平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06-15 08:09字体大小:

    一是推行重点工作“三单”制度,实现“三项机制”在镇坪落实有抓手、干部鼓励激励有遵循。坚持重点工作月初晒单公示、月中跟单督办、月底清单问效“三单制”,每月初围绕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公示“晒”单,任务细化到点、责任明确到人、时间具体到天;每半月反馈办理情况,对工作推进缓慢的,视情形予以提醒、约谈;月底考评完成情况,对未按期完成或存在虚报、瞒报的,全县通报、公开曝光,全县上下齐心大干、加快发展的可喜局面蔚然成风。
    二是建立干部实绩档案管理制度,实现 “三项机制”在镇坪落实有创新、干部能上能下有依据。对接省市县“三项机制”要求,建立干部工作实绩档案管理制度。记录单位集体或干部在承担市对县考核指标任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县为单位创新争优目标、党的建设以及攻坚破难和急难险重任务时的表现,实行一事一记录,工作成绩突出、排名全省全市前列记实绩,在评优树模、考核奖励、选拔任用等方面优先;工作排名全省全市靠后,达不到进度要求,造成不良影响的记问题痕迹。科级领导干部的,经分析研判不适应担任现任职务,按照“三项机制”进行调整或转为非领导岗位。
    三是建立创先争优申创工作制度,实现 “三项机制”在镇坪落实有平台、干部干事创业有活力。把“用心抓落实、奋力创一流”的理念融入各部门、各行业、各系统、各领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依据全县重点工作部署,立足工作职能,集中申报一批可以在中省市争先创优的典型经验、一批可以在中省市推广借鉴的创新做法、一批能够按期完成的创建目标,并动态建立任务清单和管理台帐,定期督促,详实记载申创结果,有效营造了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