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宁陕专题学习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赵巧萍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03-02 00:00字体大小:

2月27日,宁陕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委局机关及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认真学习传达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郭青书记在大会上关于《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市纪委陈俊哲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特别是陈俊哲书记工作报告中的牢牢把握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七个重点方面内容,紧贴宁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县纪委监察局提出追赶超越,争先进位贯彻落实意见。

一、深刻领会精神,要学深悟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压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强化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根本。

二、及时筹备会议,狠抓工作落实。为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宁陕县积极筹备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全会筹备工作方案,领导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等会议材料的撰写、讨论及审核等全面工作,提请县委研究确定召开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

三、突出重点,抓突破。加强党纪政纪教育、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廉洁自律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化作风建设,夯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纪律审查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切实抓好纪律审查、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以及宣传教育的争先进位等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确保追赶目标和超越措施落实。

四、创新工作,抓提升。紧紧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总体部署,聚焦主业奋力“创争出”。坚持服务大局抓创新、抓提升,以纪检监察工作“全县创优秀,全市争先进,全省出经验”为目标,积极探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监督检查巡察,组织宣传工作的新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追赶超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