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汉阴县认真贯彻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 陈溪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02-23 00:00字体大小:

    2月17日,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以后,汉阴县纪委迅速召开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付诸行动,委局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充分发挥自身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作用,带头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同时,要做好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的筹备工作,对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在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县纪委机关一方面要坚持以“创争出”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三化”建设,积极提炼推广好家风好家训,准确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探索建立执纪执法机关协作办案机制,力争在全县创优秀、全市争先进、全省出经验,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另一方面要把全会精神贯彻与监督执纪主责主业有机结合。一要强化监督,进一步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和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加大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力度;加强选人用人风气监督,把确保选对人、用好人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二要严格执纪,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实施细则,紧盯“四风”隐身变异等突出问题,不间断督查、常态化问责、高频次曝光,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在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加大力度,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在惩治腐败上持续形成震慑。三要严肃问责,把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和监督执纪的重点,抓住关键少数,解决突出问题,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对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盯住不放,问责一个、警示一片。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好落实关键在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有机结合,在继续推进纪律检查“三化”建设的基础上,深入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自身专职专业,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一流、水平一流、作风一流、业绩一流的干部队伍。